部桃重開張!門診住院減量 暫封「隔離病房」改造未來專收重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部桃重開張!門診住院減量 暫封「隔離病房」改造未來專收重症
部桃重開張!門診住院減量  暫封「隔離病房」改造未來專收重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在爆發群聚感染之後,順利完成「清零計畫」今(19)日重新打開大門恢復營運,不但急診重新接收急、重症病人,門診、住院也開始收治新病人,但最關鍵的新冠肺炎病人部分則仍暫停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院內正在調整硬體,希望把原本的負壓隔離病房升級後再開始收治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

桃園醫院上午舉辦「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場,不少醫護人員開心歡迎老病人、新病人回來,現場還高歌17年前的抗SARS之歌「手牽手」。

桃園醫院重開大門,卻非全面恢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桃園醫院將採逐步恢復營運方式,目前急診恢復服務外,門診則是減量恢復,各專科早上、下午各開一診而已;另外,住院病人部分也採一人一室。得到3月1日後再視情形逐步增加。

羅一鈞說,最重要的是,目前負壓隔離病房仍暫停收治病人,正在進行硬體設備的調整及維護,增加包括生理監視設備等,希望能把部分負壓隔離病房改造成可就地照護重症新冠病人,以減少過去輕症病人轉成重症時,得另外移入加護病房的風險,徹底落實分艙分流。他強調,桃園醫院未來將以收治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角色為主。

儘管目前不開放負壓隔離病房,不過針對肺炎、發燒等具傳染性的病人,桃園醫院則另闢專責病房來照護。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感染後1/4走上肝硬化! 45歲後免費驗C肝健保還幫你出藥費

吃不胖非真瘦!52公斤「紙片男」每天一杯手搖飲 脂肪肝照上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