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參訪雲林,未通知地方首長張麗善陪同,卻盛讚陪同的前縣長蘇治芬「知道地方的需求」,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0)日認為,地方首長陪同是慣例,將更能傳達地方的需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關於地方的建設,中央和地方政府本來就應該通力合作,如果雙頭馬車分黨派來治理國家,絕非民眾之福。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15

邱臣遠強調,過去不論是總統或中央政府的行政首長參訪地方縣市的行程,通常會通知地方首長陪同,這已是長久以來的慣例。此次蔡總統參訪雲林縣卻未通知現任縣長,僅由前任縣長陪同,其具體原因是什麼?雖然,總統也許有其他考量,但是既然參訪的產業跟建設是在雲林縣,若有地方首長在場,將更能傳達地方的需要,報告地方的問題予總統,而元首方能獲得整體的意見回饋。

蔡壁如提及,蔡總統19日下鄉雲林縣海線地帶,視察水利和綠能建設,卻未通知雲林政府,陳情的四湖反風車自救會民眾也被隔離在三公里之外。她認為:「平常位居首都權力廟堂的總統,難得下鄉親近土地,應該把握機會傾聽真正的民意,並放下黨派之見與在野黨的地方政府首長多加溝通,而不是讓官僚和執政黨的小圈圈圍繞,搬演一齣太平盛世的戲。」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17

蔡總統此行的主題是綠能,蔡壁如坦言自己支持國家能源轉型,尤其美國已經重返巴黎協定,國際減碳趨勢已毫無懸念,台灣必然要加緊腳步跟上RE100的綠能需求,在2025年核電完全依法如期除役時,有穩定供應的低碳能源配比。

她話鋒一轉表示,但民進黨推動綠能卻「柿子挑軟的吃」,非常粗魯!只想快速達到數字的單一目標,忽略生態環境和社會公義;現在農業縣市溫室和畜牧農舍上的太陽能屋頂都非常普遍,反觀工業廠房屋頂還很少見:「蔡政府不敢要求財團負起發電的責任,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用電大戶條款,遇到財團就轉彎、大放水。」

蔡壁如質疑,四湖和台西的陸域風機都蓋到村子附近,經濟部工業局和環保署卻一路開綠燈,蔡政府沒有站在民眾權益的立場,小英和民眾陳情的距離有三公里遠,而風機距離民宅卻只有短短250公尺,蔡總統怕聽到民眾的聲音,民眾卻要忍受風車的噪音?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邱臣遠臉書、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涉關說情節重大 在野黨:此任命令人失望透頂

歐盟將規範巨型網路社群平台 高虹安:台灣若貿然管制恐騎虎難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