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17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陳儀潔、李文成、呂怡潔/台北報導

台灣近幾週來,有關買不買得到新冠肺炎疫苗及有沒有人介入干預,蔡政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始終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因而惹議。陳部長甚至在擔任廣播節目來賓時表示,擔憂會有外力的介入、政治壓力,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前立法委員孫大千批評,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別害到台灣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19
▲孫大千表示,陳時中若因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而不願意與上海復興集團採購,則為疫苗採購破局的主犯。

陳時中在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在一路的過程,其實他都非常地擔憂會有一些外力的介入,他相信有政治的壓力,新聞稿都準備好了,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孫大千表示,陳部長在上一次的談話,試圖把疫苗採購破局和失敗的責任轉嫁到外界的力量上去,但是他始終不願意講出來所謂的外力究竟是什麼。

孫大千說:「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人要刻意去阻撓台灣的疫苗採購,為什麼我們不能夠透過上海復星集團來進行採購,而刻意要繞過去直接跟BNT來進行協商?這樣的一個做法明顯地違反商業行為!當然不可能採購到疫苗。」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當時陳時中是因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作祟,而不願意透過亞洲區輝瑞BNT總代理的上海復星集團來進行採購:「那麼搞砸這件事情就是陳時中部長!」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21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內某派系立委介入東洋採購業務,導致政策180度大轉變。

「東洋在去年進行協商跟採購的過程其實就已經相當順利,原本臺灣在去年底以前就可以得到第一批疫苗。」孫大千透露,之所以豬羊變色,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內的某一位立委代表的某一個派系介入了這一次的採購業務,所以導致疾管署在政策上做了180度的大轉變。

孫大千心中有一個問號,他完全不瞭解是什麼樣的原因讓當時的衛福部疾管署決定要捨棄東洋而跟其他的廠商合作:「原本這些設備跟這些相關的技術,東洋會承諾負責完成,為什麼政府不要?為什麼要用冷鏈技術不夠來作為藉口,讓原本談好的一個疫苗採購完全破局。」

他直指,這一點一直是陳時中不願意對外面說清楚講明白的,所以大家可以發現陳時中在記者會談話一直是遮遮掩掩、閃爍其詞:「把話說清楚,真得有這麼難嗎?」

【有影】疫苗採購破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所造成?孫大千批別害到台灣人民健康 23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派系內鬥是自家的事,但請勿危害到台灣人民健康和安全。

「派系鬥爭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利益的爭奪,因為疫苗採購中間有太龐大的利益了。」他提醒,大家想想3000萬劑的疫苗,每一季的疫苗價格只要往上調5美金、10美金,就是一筆多麼龐大的利潤跟利益。

孫大千批評,疫苗採購破局很明顯是因為民進黨內的派系內鬥所造成的,但是最讓人意外的是:「你派系要內鬥是你家的事情,但是不要害到台灣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他質疑,陳時中去年就告訴台灣人民,指揮中心針對疫苗採購已經進行了超前部署,而且有了口袋名單,可是到今天為止國人什麼都沒有看到,為什麼口袋名單的名單會不見呢?為什麼超前部署會破局?這一點是陳時中欠台灣人民一個公道跟說明。

更多吸睛話題、精彩內幕,請鎖定匯流新聞網YouTube最新一期「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罷捷投票/民進黨接手力挺 李正皓:藍綠大罷免時代來臨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