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儀潔、呂怡潔/台北報導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7
▲議員游淑慧以八個字狠批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部桃的處理心態。

新冠防疫忙了一整年,衛福部桃園醫院卻在本月初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本土病例增加15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院內感染「沒有按照SOP走,當然就是裡面有疏失」,她並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始心態就是「大事化小、心存僥倖!」

本月8日桃園醫院爆發一名住院醫師感染確診(案839),短短半個月內共有9名醫護工作人員/看護/病人及6名家屬共15人確診,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出言批評這名確診的住院醫師,在出現症狀後趴趴走,卻反遭網友及側翼圍攻痛批。

「黃金防堵時間,衛福部在忙什麼?在忙著批鬥不同意見嗎?」游淑慧表示,去年防疫至今逾一年,累積800多個確診病例,絕對不缺SOP,「那請問一下,為什麼會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這麼大規模的院內感染?」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9
▲游淑慧質疑衛福部錯失黃金防疫時間。

她強調,絕不否認醫護人員在這一整年的防疫工作中備極辛勞,為病患插管時也冒著染疫的風險,但對於第一線的醫師受感染後,導致院內其他護理師、看護、病人及其家屬的感染,她提高聲量追問:「那他們又是怎麼感染的呢?當然就是這裡面有疏失嘛!沒有按照SOP走,才會導致感染鏈一直擴散下去!」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1
▲游淑慧認為民進黨在面對外界質疑時一律扣帽子,才錯失防堵的黃金時間。

游淑慧說,不能排除經過這一整年的防疫工作後,醫護人員有了疲態,導致心理出現鬆懈產生疏忽,「這不就是陳時中口中所說的『防火牆的縫隙』嗎?它就出現在衛福部桃園醫院裡面呀!」

她並直指1月14日,陳時中在案839確診後的第6天宣布,確診患者「第一圈」裡的接觸者共55人一採均為陰性,游淑慧毫不客氣批評:「他說這是不幸中的大幸,這就是他一開始的心態,『大事化小、心存僥倖』這八個字」。

【有影】大事化小、心存僥倖!游淑慧嗆陳時中忙批鬥他人 致疫情擴大|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3
▲游淑慧強調必須進行真相調查,避免重蹈覆轍。

陳時中自己也曾在擴大感染發生之後曾說,在一採之後「是不是有放鬆了」,導致相關應有的警覺性不夠,於是在13天後陳時中宣布「事態嚴重」,讓鄰近約5千人必須居家隔離,原先列為部份「綠區」的桃園醫院,改為整棟都列為「紅區」的方式來處理。

游淑慧直批:「第一時間,我們的陳時中部長在幹什麼?在忙著去上某人的專訪?忙著去批鬥不同的意見嗎?」她痛斥這是把防疫的黃金時間拿來指責他人,掩蓋責任,「不要忘了,口水除了會傳播疫情之外,口水也會讓很多事情的真相被模糊化」。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有影】護航權貴? 吳怡農當選綠北市主委 朱學恆曝淪民進黨傀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