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 字級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儀潔、呂怡潔/台北報導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17
▲藍委鄭正鈐懷疑,一天內燈會一天內停辦與民進黨派系角力有關。

今年台灣燈會選在新竹市舉辦,不過冬季新冠疫情來勢洶洶,許多過年期間的大型活動紛紛暫停或延期。新竹市府與中央交通部原先並不打算停辦台灣燈會,不過在交通規劃出爐後新竹市長林智堅頻遭質疑,此時中央順勢喊停,讓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直諷:「民進黨真的很疼惜林智堅」。

台灣燈會在新竹市府轟轟烈烈籌備下規劃出爐,不料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傳出群聚感染,讓許多過年前後的活動備感威脅,包括全國書展、各地年貨大街等紛紛宣布停辦或延期,甚至國防部、澎湖縣政府等單位還「超前部署」下達了「避桃令」。

1月18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問到是否停辦燈會,當時他答:「沒有所謂停辦的問題,就看你怎麼辦」。不料此說法隔日便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打臉。蘇揆被問及台灣燈會是否停辦時,蘇貞昌表示:「我們絕容任何地方有破口」,間接否決了林佳龍稱「沒有停辦的問題」的說法。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19
▲立委鄭正鈐在臉書發文,交通部長林佳龍才說看怎麼辦燈會,閣揆蘇貞昌就宣布停辦,直接打臉林佳龍。

林佳龍遭蘇揆打臉後,再被問到是否停辦的問題,他只好改口:「所謂有沒有停辦,我們希望說這一些….燈會的設計,都能夠有呈現的機會,只是說沒有辦法在原來的時間(舉辦)」。對此鄭正鈐表示,他懷疑這是因為民進黨內部不同派系(蘇系與林佳龍所屬正國會),對許多政策的主張不同所致。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21
▲停辦燈會內幕可能是要保護新竹市長林智堅。

鄭正鈐並提及,燈會選在新竹市市區內舉辦,交通管控規劃出爐後讓許多新竹市民擔心,有人認為,燈會之所以選在新竹市辦,是民進黨希望拉抬林智堅的聲勢,但因為規劃出爐後引起民怨,擔心舉辦過程的負面聲量造成林的傷害,「現在決定不辦,是為了要保護他」。

「民進黨上下都非常疼惜林智堅」,鄭正鈐嘲諷說道。但他也指出,這些都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在燈會的舉辦與否,是否造成民眾權益的損失,交通部與觀光局投注在燈會的經費約2億元,地方政府也投入不少資源,他質疑,還有許多協力廠商也下了重本,現在決定停辦,那廠商的損失要如何解決?

【有影】台灣燈會要辦要停?各彈各調 鄭正鈐諷:民進黨疼惜林智堅 23
▲鄭正鈐認同燈會停辦,但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他表示,台灣燈會舉辦至今已32年,已經成為全國民眾引以為傲的重要活動,如今在新竹市手中喊停,令人惋惜,他期盼行政院、交通部與新竹市府能夠審慎考量,「如果說我們不是不辦,而是有個配套方案,或許延到暑假舉辦」,將能減少廠商與民眾的損失,新竹人也能共襄盛舉。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護航權貴? 吳怡農當選綠北市主委 朱學恆曝淪民進黨傀儡
【有影】萊豬換重稅 李德維怒斥蔡只會要人民體諒「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