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轉院病人驚傳他院「肺炎」死亡! 莊人祥回應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部桃轉院病人驚傳他院「肺炎」死亡! 莊人祥回應可能性
  • 字級
部桃轉院病人驚傳他院「肺炎」死亡!  莊人祥回應可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原本院內病患也都紛紛轉院,今(2)日晚間傳出1名68歲的男病患在轉至桃園市南區某醫院後死亡,院方診斷死因為「肺炎」引發關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部桃轉院病人若有症狀者至少會採檢過3關才會轉出,最新檢體送來也會再驗。

媒體報導,該名男病患是因藥物中毒在部桃住院治療,19日轉院,昨日下午突然死亡,檢警接獲報案後,已經啟動防疫機制。

莊人祥晚間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部桃轉出的住院病患一開始就全面檢驗,且隔離滿14天之後也會再驗一次,如果患者又出現有呼吸道症狀的話,一樣比照採檢,因此,他說,該病患至少檢驗過數次結果為陰性。

莊人祥說,目前一切處理按照SOP在進行,如果檢警認為有必要再次採檢確定的話,就會送驗,「只要檢體送來我們就檢驗」,一有結果,明天就可以對外說明。指揮中心也調出資料顯示該個案於1月19日至27日期間3次檢驗皆為陰性,法醫已進行採檢,目前已由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複驗,相關檢驗結果將於明日說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東洋BNT疫苗破局不扼腕 陳時中:相信台灣不會最後才拿到疫苗

案889再爆新接觸者「醫院清零將驗2262人」 陳時中咳不停引關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