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女性年齡做評論」刪文道歉?沈政男指民進黨已淪於媚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拿女性年齡做評論」刪文道歉?沈政男指民進黨已淪於媚少
  • 字級
「拿女性年齡做評論」刪文道歉?沈政男指民進黨已淪於媚少

「拿女性年齡做評論」刪文道歉?沈政男指民進黨已淪於媚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工批評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當外套模特兒,遭輿論圍剿後以「拿女性的年齡做評論,並不恰當」刪文道歉。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為此撰文批評,顯然你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不是性別歧視的問題,而是年齡歧視」,並指民進黨已淪於「媚少」。

民進黨社創中心主任范綱皓製圖標注王育敏「50歲」,並在下方標注「國民黨飛行夾克找來拍攝的年輕人」將年輕人三字槓掉,另填上「阿姨」二字,挨批年齡歧視,范綱皓今早刪文道歉,但已引起輿論圍剿,並點名民進黨立委范雲、婦女部等表態,不能老吃「女權自助餐」。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今(2)日下午以《知道性別歧視卻不懂年齡歧視:民進黨已淪於媚少》撰文,強調「拜託,顯然你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並指非性別歧視,而是年齡歧視,不該因為任何人的年齡,就刻板地以為人老了就該如何、不應怎樣,否則就值得被酸言酸語。

沈政男表示,惹出爭議的年輕人,說先前從事性別議題運動,好像頗懂自主、多元、開放這些進步價值,「但你從那人對年齡的偏見與歧視就知道,顯然先前那些關於性別的看法與主張,注意了,並非慎思明辨與反省而來,而是跟風趕流行、人云亦云罷了」。

「這些年因為網路興起,年輕人串聯力道大,於是民進黨就開始攏絡年輕人了」,沈政男說,這其實無可厚非,「但如果以此標榜,什麼,喔,我起用了多少又多少的年輕人,而國民黨,呵,都是幾歲又幾歲的老人,那就過頭了」。

他並寫道:「更讓人鄙夷的是,不只攏絡,甚至到了諂媚的地步,只要年輕人喜歡什麼、流行什麼,就趕緊靠過去,跟著裝可愛、搞萌樣」,他對民進黨諂媚年輕人,難免讓他們以為自己掌握了時代的趨勢、看準了台灣的未來,等於是一種對於自戀心的煽惑,因此,只要跟我們看法不一樣,你就是下流老人!

沈政男並強調,民進黨年輕人「最支持的川普,後來變成怎樣了?你們最鄙夷的拜登,現在又如何了?」他也為趙少康為回鍋政壇表態:「不就是看到當政者以媚少姿態,攏絡了年輕人,襲奪了話語權與政治版圖,然後就要將台灣帶到一個連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方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選黨主席?新黨樂見、游淑慧指牛轉乾坤 李正皓唱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