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別衝突還存在?超過一半認為職場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別衝突還存在?超過一半認為職場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別衝突還存在?超過一半認為職場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 5

臺灣調查網記者張夢珊/綜合報導

伴隨社會性別意識的提升、對於各種性別衝突、性別歧視等問題越來越重視,逐漸也在法律層面上做出各種規範與保障,性別衝突的原因有很多,但因特定性別而遭受的歧視可能會導致對其他異性的批評或衝突。根據韓國研究意見調查發現,在韓國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為社會的性別衝突很嚴重,不論男女超過一半的人都認為職場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

過去台灣性別刻板印象中,男生就要靠自己有淚不輕彈,女生要穿裙子不能剪短髮,當運動員、政治人物、領導者應由男生來擔任等種種觀念,大家也覺得男生就要在外面打拼賺錢,女生應當就在家裡當家庭主婦,也就是所謂的「男主外 女主內」。在韓國前陣子報導指出,有位在便利商店上班的女生,突然被一位男性客人毆打,原因竟只因為女生留著短頭髮,短髮就是女性主義者。隨著自我意識抬頭,女性不再成為傳統文化下的犧牲品,享有均等的機會在各領域綻放光芒。

調查顯示,目前三分之二的人認為社會的性別衝突很嚴重,雖然比一年前下降了4個百分點,但仍超過一半。18%認為性別衝突「非常嚴重」,46%的人認為「比較嚴重」,34%的人覺得性別衝突「不嚴重」。雖然有64%認真看待社會中的性別衝突,但58%的人預測未來的衝突程度將「與目前的水平相似」,23%的人甚至認為性別衝突將變得「比現在更加嚴重」,如果把兩個看法加起來,就達到了81%。

在韓過超過一半的女性認為,職場對女性的歧視很嚴重,雖然與2022年相比下降了5個百分點,但仍超過一半(55%),儘管有工資歧視、育嬰假等改善婦女待遇的製度,但這顯示對婦女的歧視依然存在。職場上大約五分之二30歲以上男性也認為工作場所對女性的歧視很嚴重,29%的男性認為職場對男性的歧視很嚴重,24%的女性也認為職場對男性的歧視嚴重。

本次韓國性別意識調查,由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20日公布,2月23日至2月26日進行網路調查,針對全國18歲以上男性和女性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3.1%。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加薩戰火延燒逾百日 害美人對以巴兩國觀感同轉差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小英打頭陣也沒用!皮尤:僅2%台人認女性更適合當領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