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台有床了!指揮中心緊急釋出千床 開放網訂刷卡、房費還打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回台有床了!指揮中心緊急釋出千床 開放網訂刷卡、房費還打折
過年回台有床了!指揮中心緊急釋出千床  開放網訂刷卡、房費還打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居家檢疫政策1月15日起將加嚴至「一人一戶」,由於適逢農曆春節返台團圓人潮,已經讓全台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海外國人若訂不到房形同有家歸不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緊急宣布,將釋出集中檢疫所空床供民眾上網預訂、還可刷卡,現行每日3千元的收費也會調降,以求度過過年這波需求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掌握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包括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等皆已客滿;高雄市則接近客滿,而桃園市9成滿,新北市、台中市約7成滿,其餘縣市則還有空房間,觀光局現正積極希望更多業者加入,好趕在過年前盡量安排出1萬間空房,「仍在努力中」。

眼見防疫旅館已經大爆滿,指揮中心緊急決定,將釋出分布在全台各縣市都有的官方集中檢疫所,目前已經著手建置可以讓民眾上網訂房、甚至刷卡付費的系統,莊人祥說,這2、3天就能公布上線。

莊人祥指出,全台集中檢疫所共有3300床,目前滿床率約一半,由於國內先前已暫緩印尼移工來台,加上又重新限制外國人入境,因此有多的量能可以移出來,好提供這一波的過年返台人潮所需。

因為是過年,集中檢疫所的收費標準甚至還打折,莊人祥說,現行每日3千元的收費會調降,但僅限這段春節期間。另外,外界關注返台後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能否外出吃年夜飯,莊人祥表示,同行家人最好在家裡吃,若外出最好訂包廂,保持距離,但一樣要戴好口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史上最晚!77歲婦沒打疫苗變今年首例流感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5染群聚

防疫五月天挺五月天! 莊人祥自爆人在演唱會現場「辦得很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