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晚!77歲婦沒打疫苗變今年首例流感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5染群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史上最晚!77歲婦沒打疫苗變今年首例流感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5染群聚
史上最晚!77歲婦沒打疫苗變今年首例流感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5染群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也有防疫正面效應,讓今年國內流感疫情一直在谷底,沒有進入流行期,不過高危險族群也不能掉以輕心,疾管署今(5)日公布國內出現今年第一例流感重症個案,正是北部一名沒接種流感疫苗的77歲女性長者,感染A型流感H3N2病毒後引發重症。這也是國內史上最晚出現流感重症的一年。

不僅出現今年第一例流感重症,疾管署下午在疫報記者會上也同時公布高雄市一處托嬰中心也爆發一起流感群聚事件,包括新生兒以及照護人員在內共有5人有症狀,同樣是H3N2惹禍。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女性是在12月底發病,今年流感疫情低,且不只台灣如此,全球都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之下,導致流感疫情都滿低的,這從去年夏天南半球的紐西蘭、澳洲就已經看到這樣的現象了。

莊人祥說,國內流感疫情之所以變低,第一個原因是沒有爆發大流行,每周以來僅各地有散發個案;第二是流感沒有從國外進入,畢竟入境台灣者都要居家檢疫,也傳不出去,有眾多因素把流感疫情給壓了下去。

不過,莊人祥提醒,流感病毒還是有在國內社區活動,儘管很少,但高危險族群一旦感染仍有可能變重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進日本「鎖國」再升級? 指揮中心說話了:這是我們一直在做的

拿陰性報告卻一進台灣機場就確診! 旅美「一老一少」女性同日通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