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流感群聚擴大! 病房實習醫護老師也發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聯醫流感群聚擴大! 病房實習醫護老師也發病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和平)內科病房爆發流感群聚,最新不但有名51歲女子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死亡,疾管署今(25)日更進一步證實感染人數再添1例,1名帶學生在該病房實習的醫護老師23日也出現類流感症狀,快篩為A型流感,群聚病例增至14人。但院方早上還說沒有新增感染者,說法馬上被打臉。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醫護老師是在1月14日至21日期間,曾有6天帶領學生在該病房實習,隨後在23日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經快篩為A型流感,目前人請假在家休養中。

羅一鈞說,疾管署認定該名醫護老師是這起群聚事件的第14例,而推論當初應是由帶病毒量高的病人進入醫院後,開始傳染給其他醫護人員。

羅一鈞指出,疾管署昨已與台北市衛生局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實地訪查,要求院方必須落實訪客管理以及擴大醫護人員的監測範圍,不過,由於這兩天已未見新增病例,疾管署認為這波院內群聚疫情應可以控制下來。

不只鎖定台北市,羅一鈞強調,疾管署也在日前展開全台醫院以及長照機構的流感管制大抽查,全台485家醫院共抽182家,預計今天全數抽查完畢,一旦發現有缺失將要求一周內改善,否則可依法開罰6萬到30萬元罰鍰,最重甚至可勒令停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