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班確診「發燒男」身分曝光! 登機前兩度量體溫沒逾36.6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航班確診「發燒男」身分曝光! 登機前兩度量體溫沒逾36.6度
英航班確診「發燒男」身分曝光!  登機前兩度量體溫沒逾36.6度

英航班確診「發燒男」身分曝光! 登機前兩度量體溫沒逾36.6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縮減到「一周一班」的禁航令之後,英國昨返台的首班華航班機一口氣就有3人確診,其中包含引發質疑的發燒旅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澄清,該名旅客在報到、登機前曾兩度量測體溫,分別為36.5度、36.6度並未發燒,是在落地後經發燒篩檢站才篩出發燒39度。

昨自英國返台班機上共有127人(含機組員13人),其中1人因發燒後送醫院採檢,今日確診;另有2人入境時無症狀,經採檢後才確診。其餘則皆檢驗為陰性,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確診3人,其中發燒者是本國籍十幾歲男性,發病日就是搭機日,由於測得病毒量高,推估是在上機後才發病;另外2人,一是英國籍30多歲男性,一是本國籍十幾歲女性,從病毒量推估應該算是很久以前就感染者。

發燒為什麼能上機?連日引發爭議。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特別公布數據澄清,該名旅客在報到時以及登機前,曾兩度量測體溫,一次為36.5度、一次36.6度,並沒有回來時的高溫39度現象,「病情變化沒有辦法用單一時間點來判定它的可能性」。

但陳時中也坦言,面對旅客是否有服用退燒藥再上機,除非對方誠實以告,否則防疫人員無從掌握起。

陳時中表示,不管是過去的武漢台商包機,或目前的英國定期航班,相關檢疫措施都是根據疫情以及對病毒的了解,進行滾動式的檢討,無法同日而語,但他要國人相信指揮中心,只要針對每一班航班嚴密監測,風險自然會降低。

由於英國疫情嚴峻,又出現傳染力更高的變種病毒,台灣是自12月23日零時起,要求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日有英國旅遊史者皆至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並大砍英國定期航班,縮減至一周一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的中了!英返台班機一口氣3確診 除了發燒男、還有2人無症狀

北市跨年晚會130人防疫大陣仗曝光! 篩到「發燒者」立即分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