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晚會130人防疫大陣仗曝光! 篩到「發燒者」立即分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跨年晚會130人防疫大陣仗曝光! 篩到「發燒者」立即分流
北市跨年晚會130人防疫大陣仗曝光!  篩到「發燒者」立即分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攪局,今年台北市跨年晚會雖然照常舉行,醫療服務等級卻全面加嚴!台些市衛生局今(28)日宣布將出動多達130人團隊投入現場醫療服務措施,且加設留觀區,只要一發現有發燒者,將立即分流、有症狀者就後送醫院採檢,以免形成防疫破口。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指出,往年經驗,跨年人潮過多,因此今年衛生局規劃於活動場地周邊設立7站的醫護站,上方置可夜視並標有十字之空飄氣球,並出動包含醫護人員、衛生局人員、志工等,大約130人的團隊,就是希望做到滴水不漏。

值得注意的是,防疫需求,何叔安說,衛生局也會於市府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1號醫護站)設置傷病患留觀區,一發現有發燒的傷病患,必須馬上流;如果懷疑有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狀,也會一律後送至醫院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此次跨年晚會活動自31日晚間6點開始,延續到明年1月1日凌晨1點,因應疫情期間,考量跨年晚會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呼籲民眾須配合事項如下:

一、如果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二、參加之民眾出門前記得進食(避免低血糖)、注意身體保暖,請配合市政府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場,並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三、依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之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及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注意,醫護站是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冬季「哮吼」發威!病童爆增2.6倍 「咳嗽類似狗吠」恐住院大警訊

病人吃「魚油」不再花錢又沒效果了! 食藥署放寬含量上限5公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