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代理新冠疫苗銷台破局是炒股? 陳時中最新回應「可以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東洋代理新冠疫苗銷台破局是炒股? 陳時中最新回應「可以查」
東洋代理新冠疫苗銷台破局是炒股?  陳時中最新回應「可以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破局,指揮中心一句破局原因在於「沒看到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引爆外界對台灣東洋是否炒股的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也開口評論,表示可以查,但他認為,這是上市公司應做的事,「我的意思是並沒有虛偽誇大」。

台灣東洋是在10月12日下午宣布正式取得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但20多天談判下來,台灣東洋昨晚宣布破局,稱是因為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因此無法如期代理該疫苗進口。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台灣東洋聲明發出後,隨即對媒體表示,破局主因是因為台灣東洋拿不出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才談不下去,形同打臉東洋說法,也讓外界開始質疑是否有炒股嫌疑。

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追問是否也懷疑台灣東洋在炒股時,他第一時間先是回應對商業行為不予置評,但接著說,台灣東洋也是照著大家本來公布的在磋商,這都是上市公司應該做的事,他更補充「我的意思是並沒有虛偽誇大」。

不過,當記者會結束後,在場媒體仍蜂湧而上,一再追問之下,陳時中又吐出一句「可以查」。

另一方面,莊人祥再次強調,談判過程中一直多次口頭跟書面要求台灣東洋提出原廠的授權文件跟合約草案,而台灣東洋昨晚二度發出聲明中,亦已間接證實了他的說法。

莊人祥說,有完全授權書才可能談採購疫苗一事,否則乾脆直接跟疫苗廠談就好,莊人祥更透露,指揮中心早先也曾與上海代理該BNT疫苗的業者正式取得連繫過,暗示該疫苗的代理銷售並非只有台灣東洋一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秋冬專案來了!陳時中首發政策 11/9起入境有症狀者2採陰才放行

第569例了!女赴波蘭工作無症狀返台 連冒咳嗽、嗅味覺異常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