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來了!陳時中首發政策 11/9起入境有症狀者2採陰才放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秋冬專案來了!陳時中首發政策 11/9起入境有症狀者2採陰才放行
秋冬專案來了!陳時中首發政策  11/9起入境有症狀者2採陰才放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秋冬專案」首發政策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宣布,考量入境有症狀旅客染疫風險較高,也為了避免偽陰性,因此自11月9日起,入境有症狀者須完成2次核酸檢測陰性後,才可以到防疫旅宿或返家繼續檢疫到期滿。

陳時中日前透露將在11月中旬推出「秋冬專案」,緊縮部分防疫措施,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強調,細部內容仍在規畫中,因為有部分措施必須與地方政府討論執行的可行性,但他也說今日宣布的新政策也可算「秋冬專案」的一環。

指揮中心公布,自11月9日起,強化「過去14天內有症狀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如下:

1、入境有症狀或過去14天內有症狀旅客須配合於機場(或入境後至醫院)採集檢體,並至集中檢疫場所待候檢驗結果;檢驗陰性者須於間隔第1次採檢至少24小時後進行第2次採檢。

2、2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且症狀緩解者,經醫師評估後始得返家或前往防疫旅宿續行居家檢疫至期滿。

陳時中亦提醒,最重要的還是有症狀要通報,為了自身及親友健康,且為確保國內防疫安全,所有入境旅客應於登機前以手機完成入境檢疫系統線上申報,過去14天內若有發燒、咳嗽、流鼻水、鼻塞、呼吸急促、腹瀉、嗅味覺異常、全身倦怠、四肢無力等任一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務必詳實填寫及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並配合採檢及檢疫措施,齊心協力共同防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569例了!女赴波蘭工作無症狀返台 連冒咳嗽、嗅味覺異常確診

肢體末梢「電麻刺痛」竟藏截肢警訊! 快檢查6大危險因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