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9例了!女赴波蘭工作無症狀返台 連冒咳嗽、嗅味覺異常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569例了!女赴波蘭工作無症狀返台 連冒咳嗽、嗅味覺異常確診
第569例了!女赴波蘭工作無症狀返台  連冒咳嗽、嗅味覺異常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赴波蘭工作有台灣人染新冠肺炎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為台灣籍20多歲女性(案569),是自波蘭工作返台,回台之後陸續出現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569是在今年9月16日與2名同事至波蘭工作,10月25日一同返台,入境時並無症狀,並隨即待在宿舍進行居家檢疫。

不過,案569在10月30日至11月2日卻陸續出現全身倦怠、咳嗽、喉嚨痛、流鼻水、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人住院隔離治療。

陳時中指出,由於案569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在宿舍居家檢疫,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匡列接觸者;個案的2名同行同事目前均無症狀,持續居家檢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疲勞駕駛最大族群!台灣最新調查 輪班工作者4人就1人發生過意外

肢體末梢「電麻刺痛」竟藏截肢警訊! 快檢查6大危險因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