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爆料「康軒董座不甩居檢」遭秋後算帳? 莊人祥這樣回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員工爆料「康軒董座不甩居檢」遭秋後算帳? 莊人祥這樣回應
員工爆料「康軒董座不甩居檢」遭秋後算帳?  莊人祥這樣回應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遭爆料自中國返台後,竟6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趴趴走,事後遭衛生局開罰百萬。今(5)日卻傳出康軒文教集團疑似對爆料的員工秋後算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該名員工是向媒體爆料,而非向官署舉發,是否適用「吹哨者」保護法令,是個議題。

李萬吉是在今年9月5日晚間自中國返台,依規定須居家檢疫,事後卻被爆料私自外出趴趴走,甚至到公司開會,行徑誇張,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後也指李萬吉刻意不帶手機外出,用以規避電子圍籬的監測。

面對傳出康軒針對爆料員工秋後算帳一事,下午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是否該由政府出面保護「吹哨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員工當初爆料,並非是向衛生機關舉發,而是逕自向媒體爆料,因此是否符合「吹哨者」保護法令,是個議題,需要釐清。

另外,外傳李萬吉的兒子同樣違反規定外出,莊人祥說,其兒子究竟是自國外返台或只是李萬吉的接觸者,同樣必須先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請地方衛生局前往了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場採檢陰性不放心 赴菲工作台女隔離期滿「自費採檢」竟確診!

公費流感疫苗全面開打! 憂「兩病齊發」陳時中率先挨一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