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採檢陰性不放心 赴菲工作台女隔離期滿「自費採檢」竟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機場採檢陰性不放心 赴菲工作台女隔離期滿「自費採檢」竟確診!
機場採檢陰性不放心  赴菲工作台女隔離期滿「自費採檢」竟確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機場採檢陰性不放心,赴菲律賓工作的台灣30多歲女性隔離期滿自費採檢竟然確診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成為國內的第518例,而案518檢疫期滿後至住院隔離前的相關接觸者共2人,1人為同住家人,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人為髮廊美髮師,因雙方全程有佩戴口罩,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518是在今年1月至菲律賓工作,9月18日返台,值得注意的是,案518在菲律賓工作期間,曾於6月19日至27日間陸續出現發燒、嗅覺喪失、腹瀉等症狀,於當地就醫及檢出新冠肺炎陽性,經住院治療後症狀改善,並於7月下旬進行兩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這才獲准返台。

沒想到,案518自菲律賓返台後,儘管入境迄今無不適症狀,機場採檢結果也為陰性,但其因擔心自身健康,於10月3日檢疫期滿離開檢疫所後,前往醫院自費採檢,結果檢出弱陽性(Ct值33),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說,像案518這樣出現「陰陰陽陽」的採檢結果,過去也曾發生過,像國內住院最久、住院達80多天的個案,當時就是因為檢驗結果反覆,一度遲遲無法出院。

莊人祥表示,這是新冠病毒特性,目前研判,案518應是延續第一次感染沒有結束,不過,新冠肺炎發病後,在發病之後第10天傳染力最高,第10天之後理應沒有傳染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18例確診,分別為42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85人解除隔離、26人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制來了!珍珠、布丁、椰果… 手搖杯「加料」明年強制標示熱量

公費流感疫苗全面開打! 憂「兩病齊發」陳時中率先挨一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