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流感化」可能性越來越高 陳時中透露:在防疫模擬範圍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流感化」可能性越來越高 陳時中透露:在防疫模擬範圍內
新冠「流感化」可能性越來越高  陳時中透露:在防疫模擬範圍內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球已累計破2300萬人確診,針對專家示警新冠病毒越來越適應人體,可能有流感化的趨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表示,新冠肺炎有流感化這樣的一個可能性,越來越高,只不過這個可能性,現在還言之過早,但一切都在指揮中心相關的模擬範圍之內。

香港最新傳有個案前後2次染疫,且2次病毒株都不一樣,專家研判新冠病毒有流感化的趨勢,可能像感冒反覆得到。

陳時中說,病毒的演變趨勢,目前有兩派論戰,一派認為會流感化,另一派則認為朝向SARS化,目前看起來,流感化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而以往流感怎麼做防疫,相關疫苗怎麼施打,我們都有相關經驗,一切都在指揮中心相關的模擬範圍之內,但這樣的可能性還言之過早。

另一方面,德國決定取消入境普篩,原因就是醫療體系快被拖垮。陳時中說,
每一個國家根據他的情況,量能以及盛行率、容納情況,有不同政策參考,針對德國的情況,我方持續觀察。

陳時中指出,入境普篩是一個手段,但執行相關篩檢的時候,偽陰性或偽陽性造成的結果是否承擔的起,每個國家狀況不一樣,在台灣,我們認為這樣大規模的普篩可能造成的偽陰性或偽陽性結果,我們很難承擔,才決定不這樣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之後、衛福部要查台大公衛! 陳時中反酸報告取消才是「蓋牌」

真烤熟了!男獨木舟一划4小時 沒防曬雙腿慘變「紫芋」爆水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