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吳斯懷接力批!轟蔡政府將兩岸推向戰爭 蘇貞昌嗆「馬才對不起台灣人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吳斯懷接力批!轟蔡政府將兩岸推向戰爭 蘇貞昌嗆「馬才對不起台灣人民」
馬英九、吳斯懷接力批!轟蔡政府將兩岸推向戰爭 蘇貞昌嗆「馬才對不起台灣人民」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連任2020總統,其代表的反共主張,讓不少國民黨人士出面砲轟,可能將兩岸關係推向戰爭邊緣,近日前總統馬英九開嗆蔡政府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沒有提供兩岸對話的空間,藍營立委吳斯懷也接力質問:「兩岸除了對撞難道沒有其他選項?」,面對對手猛力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加入戰局,痛批馬英九「對不起台灣人民」。

共軍繞行挑釁!馬英九斥政府製造恐慌 吳斯懷唱衰:國軍沒上場就Game Over

近來共軍繞台挑釁我國的事情一再發生,引發前總統馬英九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兩人隔空交火,馬英九頻放話表示蔡政府在國內製造恐慌,將台灣與對岸關係推向戰爭邊緣,絲毫不考慮理性、和平對話的機會,蔡英文先前則回應:「卑躬屈膝不會換來和平」,再惹來馬英九回嗆,指蔡輕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更提出「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的說法,受到同黨籍立委吳斯懷力挺。吳斯懷在臉書上質問蔡英文:「兩岸除了對撞難道沒有其他選項?不須卑躬屈膝,但你有尋求對等的對話空間嗎?情勢發展下去,會不會沒等國軍上場,就Game Over了?」,指蔡政府罔顧人民社會可能面臨的危機,將國家方向推往錯誤的路線。

對此,蔡英文也不甘示弱回擊馬「想法和主流民意很遠的距離」,前後任兩位總統隔空對嗆的精采好戲也引發許多政界人士發表看法。曾協助馬英九選舉的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就發表貼文評論,她認為蔡與馬兩人的對話顯示兩套價值觀的論述,她表示自己雖不完全同意蔡英文的論點,但事實上蔡的兩岸政策有其論述傳承與時空環境現實性,而馬英九很明顯忽略「九二共識」在現今時空背景下的尷尬與難處,且卸任總統出面當砲手打現任總統,也有失前總統的格調與高度。

香港打碎一國兩制夢?蘇貞昌批馬「對不起台人」 羅文嘉警示國民黨要活1要點…

九二共識究竟是否符合當代局勢?端看香港這兩年來歷經《逃犯修訂條例》草案引發的「時代革命」,以及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讓香港如今陷入喪失主權的情況,香港情況也大幅度影響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民調與最終結果,當時藍綠雙方候選人被外界認為是代表「親中派」與「親美派」的戰爭,最後由蔡英文以817萬票大贏「親中派」候選人韓國瑜,韓更在數月遭高票罷免市長職位,被解讀為台灣民眾如今民意對中共政府反彈更大,借鏡香港淪陷的狀況,不願接受「一國兩制」的民意越來越多。

對於馬英九前陣子「解放軍攻台首站即終戰」的說法,今(25)日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痛批馬英九作為卸任前總統,領有國家退職禮遇,在共軍持續繞台挑釁我國主權的現在,不僅不斥責對岸政府,甚至說出「首戰即終戰」的言論引發人民不安,實在是「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善意和厚待」。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表示,台人生長在台灣、活在台灣,生命與未來所璇皆在台灣,他節錄蔣氏父子遺訓中段落送給馬英九,包括蔣介石遺囑講述:「…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為余畢生之志事…惟願愈益堅此百忍,奮勵自強,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絕不中止…」,及蔣經國遺囑中:「萬一余為天年所限,務望我政府與民眾堅守反共復國決策,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羅並警示,國民黨怎麼活其實很簡單,「反共保台」即可。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彰化之後、衛福部要查台大公衛!  陳時中反酸報告取消才是「蓋牌」

曾玟學退黨!黃國昌批錄音遭惡意剪接 周偉航矛頭指民進黨、黃捷呼籲黨內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