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 黃光芹:陳教授護航林智堅 就可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明通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 黃光芹:陳教授護航林智堅 就可以?
陳明通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 黃光芹:陳教授護航林智堅 就可以?

陳明通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 黃光芹:陳教授護航林智堅 就可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因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抄襲,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的同系所論文,且抄襲情節嚴重,因此決議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現為國安局長,陳明通今(6)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時,針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所問,「是否會跟余正煌說一聲抱歉」?陳明通說:「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因而惹議。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評,「陳局長」早就一人分飾兩角了。媒體問陳明通是否向余正煌道歉?陳明通回答,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陳明通這麼聰明的人,怎麼老在同一個問題上打臉。請問,如果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先前以陳教授身分為林智堅護航,怎麼就可以?如今陳教授神隱,抬出陳局長作擋箭牌,又如何解釋當時的角色分際?並挺直腰桿做陳教授?

黃光芹表示,陳局長平時不受訪、不受媒體監督,陳教授總没有包袱,應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她說:「出來混,欠人一個道歉,總該是要還的。同樣是學生,你怎麼只為權貴服務?太難看了!」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陳明通時,陳明通再次重申「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但接著說「據了解,陳教授日前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大社科院調查小組做出完整說明」,連自己的事情都要說「據了解」,這是一個什麼樣荒誕不經的說明?

臉書粉絲專頁「普魯士藍」則發文,批評陳明通是「多重身份、多重人格」。劉姓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學者出身,連認錯的勇氣都沒有。」林姓網友則認為:「11月26用選票讓他下來,就有看不慣的吹哨者出現,就會一件一件的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在陳明通訪泰行程曝光後,他即以早年擔任陸軍總部情報署署長的經驗分析國安破口疑慮。今日質詢也再次向陳明通提出四大面向:第一是重新檢討國際情報交換程序;第二是清理國安局及八大情報單位的內部情報作業程序;第三是內部管控機制清查;第四是全面清查相關人員。

吳斯懷指出,他也另外具體建議,針對此案的相關措施:所有涉案人員的手機電話進行清查、過去相關業務人員工作即刻暫停並進行調整、盡速確認滲透層面。吳斯懷強調,過去國安局、政戰局局長等層級的首長出訪他國,絕不會大張旗鼓的團進團出,更會落實「分時」、「分地」、「分區」,不同時間點進入他國,再前往會合點。

吳斯懷表示,陳明通一再強調內部沒有問題,但推特隨時暴露細節,新聞即時報導內容,推特能夠隨時暴露,內部管控已經失控。吳斯懷表示,兩岸情勢嚴峻,國家情報單位卻不斷產生嚴重破口,千萬不要再以「中共認知作戰」,甚至以他國經驗狡辯就企圖甩鍋,全面清查、嚴陣以待,才是上策,希望陳明通以大局為重,知所進退。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客家徵件展15日開跑 北市客基會:靈感來自客家族群與自然生態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涉害重建遷村戶無家可歸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