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擴大!曾接觸國外人士冒症狀 百貨、外送等高風險職業就可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篩檢擴大!曾接觸國外人士冒症狀 百貨、外送等高風險職業就可驗
篩檢擴大!曾接觸國外人士冒症狀  百貨、外送等高風險職業就可驗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堵新冠肺炎擴散,國內通報採檢的定義再度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再發出醫界通函,修訂「COVID-19(武漢肺炎)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只要有症狀、發病前14日內又曾與來自國外人士密切接觸就可經醫師評估採檢;另外,運輸、百貨、餐廳或娛樂場所、食品外送等較高職業暴露風險者也比照。

修訂後的「COVID-19(武漢肺炎)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規定:具發燒/呼吸道症狀/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但不符合通報定義之個案,醫師認為有進行 SARS-CoV2檢驗之必要者,例如(但不限於)發病前14日內曾與來自國外無發燒/呼吸道症狀人士密切接觸,或本身為具較高職業暴露風險者。

另上述條件的較高職業暴露風險包括:(1) 需要近距離頻繁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員或可能感染 SARS-CoV-2 但尚無症狀的人員,如交通站場、運輸工具、商場、百貨公司、餐廳、娛樂場所等人潮較密集之場所或從事食品外送、防疫旅館等第一線服務人員。(2) 進出高風險場所(如醫療院所、處理 SARS-CoV-2 檢體之醫學實驗室)之工作人員,如醫療照護工作人員、承攬商勞工、派遣勞工、清潔人員、傳送人員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次修訂是基於國內檢驗量能足夠而放寬,並在上周經專家小組討論決定,與近來彰化普篩事件無關。莊人祥指出,目前國內正常檢驗能量為一天可驗7400人,而目前實際檢驗量為每天平均200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喝8瓶感冒糖漿解痛… 她20年偏頭痛惡化還成癮

高中以下陸生、小明即起開放返台! 14天隔離期滿全面普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