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應立刻停止違法拍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團: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應立刻停止違法拍賣
民團: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應立刻停止違法拍賣

民團: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應立刻停止違法拍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每年的8月19日是世界人道主義日,為響應世界人道主義日,數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抗議活動,於今(19)日上凱道提出三點訴求:立刻停止違法拍賣、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現場並公布近年違法拍賣、違法徵收案例,及原住民的傳統領域遭到瓜分,土地被以各種方式轉移到國家,再透過國有土地開發案等過程編籍成私人用地。

此外,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基隆市民陳青旭2百多萬的祖厝,竟遭執行署拍賣135萬,若不是民間搶救,祖孫三代就要流落街頭;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則透露遭整肅,受到刑稅夾殺;太極門表示沒有欠稅,卻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凸顯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台大法學院退休教陳志龍呼籲總統蔡英文出來解決問題:「台灣的民主必須靠法治才能撐起來,沒有民主法治,就沒有文明理性的國家,除了太極門案還有很多很多案件,在此呼籲蔡英文不要被侯寬仁給綁架了!」

加拿大留學生小波在現場表示:「我們納稅人繳稅是為了讓國家保護我們,結果政府卻拿錢來糟蹋我們?」小波觀察陳青旭案件,發現官員為了拍賣人民財產,甚至偽造文書,非常驚訝:「國外都不會有,因為他們沒有獎金制度,很專心幫忙人民解決問題。」他以英語邀請世界各國年輕人一起參與搶救行動,直呼:「我的國家我做主!」希望政府能正視問題,給下一代更好的社會。

現場有法稅改革聯盟等25個單位共同參與,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前立委黃文玲律師、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律師、名政論家胡忠信,以及教授曾建元等多位專家也到場支持學生們。凱道嗆聲活動將持續到晚上9時30分結束,主辦單位表示:「如果沒有民主法治保護,拚經濟就是謊言!台灣青少年覺醒,也正在發揮影響力,勇敢向自己的國家建言。世界各國青少年紛紛響應全球性人道救援活動,透過網路串連『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風調查彰化衛生局「逆時中」  蔡壁如:戳破神話惱羞成怒

政府濫用社維法箝制言論!國民黨團:蘇貞昌應向國人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