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調查彰化衛生局「逆時中」 蔡壁如:戳破神話惱羞成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風調查彰化衛生局「逆時中」 蔡壁如:戳破神話惱羞成怒
政風調查彰化衛生局「逆時中」  蔡壁如:戳破神話惱羞成怒

政風調查彰化衛生局「逆時中」 蔡壁如:戳破神話惱羞成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出無症狀的美國返台少年確診,卻引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叫政風處調查,因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立委蔡壁如更是火力全開地批判:「沒有普篩就沒有確診?海水退了,究竟誰沒有穿褲子,不可滅的神話,豈容你將他請下神壇!」蔡壁如並呼籲,停止用政風行為迫害國家人才。

蔡壁如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是觸發此時全球大流行的來源之一,而彰化縣衛生局以專業及世界公衛的角度,為我國發現所謂的「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的個案,如果其他每一個縣市都可以像彰化縣如此主動積極找出無症狀者,就可以堵住了此類型個案進一步的傳播,也才能讓疫情不至於擴散到社區。

然而,彰化縣衛生局積極配合台大公衛學院進行新冠肺炎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採取積極檢疫的措施,篩出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也篩出台灣防疫的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在此時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蔡壁如不滿地表示:「指揮中心如此大的動作準備對地方衛生局展開調查,無疑是被戳破了防疫神話後惱羞成怒,更是在台灣公衛界搧了一記大耳光,重挫防疫第一線的士氣!」

蔡壁如批評:「衛福部不用公共衛生的專業與角度,去和彰化縣衛生局討論針對『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做進一步的檢測以及防治,竟然對外宣稱要用政風單位去查彰化縣衛生局為什麼要去發現這個『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

「世界各國都在為疫情的防堵做出努力,而台灣各界也正在為可能的下一波疫情衝擊做出準備,不管有無症狀,該檢疫就該檢測人民。」蔡壁如呼籲中央政府應給予支持地方、強化地方防疫:「請給彰化縣衛生局嘉獎,停止用政風行為迫害國家人才,糟蹋了防疫第一線的苦心。」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踢爆新買辦居間牟利  林思銘:不少投資案都有石原智惠身影

酸民趁亂抓戰犯!  蔡壁如口頭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承擔敗選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