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未開放/小明父母齊聚立院 陳玉珍再率隊考察陸委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仍未開放/小明父母齊聚立院 陳玉珍再率隊考察陸委會
仍未開放/小明父母齊聚立院 陳玉珍再率隊考察陸委會

仍未開放/小明父母齊聚立院 陳玉珍再率隊考察陸委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9)日率內政委員會立委考察陸委會,陸配子女「小明」與陸生返台就學問題仍遭政府以防疫為名卡關,小明父母親聚集一街之隔的立院群賢樓,向一街之隔的陸委會表達訴求。陳玉珍強調,陸委會應該要給一個明確的時程,不能讓家長無所適從。

小明父母親一早聚集在群賢樓外,部份人手持大看板,向記者說明目前衛福部開放6歲以下小明回台,只占全體小明的1%左右,且99%的6歲以上小明有9月即將開學的時間壓力,希望政府重視這群「新台灣之子」與父母分隔200多天的痛苦與煎熬。

陳玉珍對媒體表示,小明與陸生都要回來台灣唸書,返台後還先要接受隔離檢疫,若政府沒把時程規劃出來,家長根本無所適從。她強調,兩週前她也在同樣的地方(指陸委會),要求政府完善處理,若沒有處理得當,一定會再回來,「今天我是來實現我的諾言」。

仍未開放/小明父母齊聚立院 陳玉珍再率隊考察陸委會 11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立委考察前致詞表示,要讓小明及陸生能回來念書,政策非常明確,教育部也努力安排關於防疫旅館、檢疫所等措施,只要準備好了,在適當的時間,自然會有進一波讓他們回來念書。他強調,之前總統蔡英文有指示,要讓小明與陸生來得及回來上學,「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政府一直在安排當中」。

小明的父母親則在場外向媒體發聲,化名Maggie的小明母親說,自己的兒子1月19日返回大陸探親,不料被疫情攔阻,半年無法返家。王先生則說,上週開放6歲以下小明返台,只占全體小明1%,急著要開學的99%小明家長心急如焚,才會聚集到陸委會外,希望等到好消息。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江啟臣領銜、國民黨推動公投提案 要恢復「公投綁大選」
 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台索互設代表處貼文惹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