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趁亂抓戰犯!  蔡壁如口頭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承擔敗選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酸民趁亂抓戰犯!  蔡壁如口頭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承擔敗選責任
酸民趁亂抓戰犯!  蔡壁如口頭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承擔敗選責任

酸民趁亂抓戰犯!  蔡壁如口頭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承擔敗選責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敗選,網路出現許多雜音,要求柯文哲與蔡壁如為敗選負責,甚至有不少酸民到處留言,冷言冷語指民眾黨選舉失敗之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無緣2024總統寶座。擔任參選人吳益政的競選總幹事、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今(18)日表示,已口頭向柯文哲請辭組織部召集人職務。

「益政說他跟市長講他很抱歉,我跟益政講說我是總幹事,我們應該還是要為這個結果來共同承擔。」蔡壁如透露:「最近外面有一些聲音,所以我想我應該是要靜下心來。」蔡壁如跟益政等人針對高雄選舉做檢討報告,在檢討報告過程當中,向柯文哲表示要辭去組織部召集人的職務,並在黨部裡頭也不擔任其他職務。

蔡壁如指出,她希望想回歸立委的角色,趁此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地沉潛下來:「民眾黨在一個團隊裡頭共同打一場選戰,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的把該做的職務都做好,想要找戰犯?當然就是總幹事啦!」

至於柯文哲聽到組織部召集人口頭辭職時的反應,蔡壁如說:「他只有點點頭說『嗯』,我想就是明天黨政會議裡頭作成會議記錄吧!」蔡壁如認為,柯文哲知道她的意思,應該是准辭了。

吳益政得知此事後表示:「台灣的選舉文化對總幹事這個角色來說總是很吃力不討好的,『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台語)。選贏的光彩在候選人身上,選輸卻要總幹事承擔,我著實為蔡委員感到抱屈。」

吳益政為蔡壁如抱屈:「這段時間很感謝蔡壁如委員的付出和投入,承擔所有一切。得知這個消息後覺得對蔡委員除了抱歉還是抱歉,但這時候的檢討,『找戰犯』這樣對人的方法,沒辦法看到問題本質,應該是把選後檢討當作體檢那樣,找出根本的問題。」吳益政最後強調:「但也感謝外界的批評與建議,我們虛心受教學習!」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劉建國協助回饋雲林鄉親    雲林同鄉總會贈慈善車幫助艱苦人

民團推滅火器禁用致癌二氧化矽  網民酸是否把滅火器當白粉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