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協助回饋鄉親    雲林同鄉總會贈慈善車幫助艱苦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劉建國協助回饋鄉親    雲林同鄉總會贈慈善車幫助艱苦人
劉建國協助回饋鄉親    雲林同鄉總會贈慈善車幫助艱苦人

劉建國協助回饋鄉親    雲林同鄉總會贈慈善車幫助艱苦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雲林同鄉總會在立委劉建國的協助及見證下,捐贈慈善車給予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今(18)日在立法院辦理「愛雲林 慈善車」啟用儀式,期盼透過慈善車的啟用,讓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可以有更強的行動力,全縣走透透做善事,幫助更多的艱苦人。

劉建國表示,華人的觀念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善終」,不論生前如何困苦,家屬都是希望在最後這一程,可以讓往生者有尊嚴的離開。他肯定雲林夜市慈愛會成立至今,10年來幫助了3000名艱苦人安葬,捐助喪葬費達1億2200多萬元,令人十分感佩。因此,劉建國在得知慈愛會需要一台慈善車時,便義不容辭立即與榮譽總會長黃銘聯繫,最終獲得雲林同鄉總會的會長李景雄認同與支持。

劉建國指出,雲林夜市慈愛會陳鴻榮理事長及其幹部為了催生殯葬條例的「艱苦人條款」,該會從2013年起在地方發聲,希望對低收入戶者的納骨塔位全額補助,經過努力後,順利於2015年通過雲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的補助。

此外,劉建國也表示他在立法院提案推動殯葬管理條例增訂第21條之1修正案,最後在不分朝野立委共同努力下,於108年5月1日三讀通過,讓全國各縣市低收入戶的塔位及火化費用全免,更多艱苦人受惠。

劉建國進一步指出,今日會在立法院辦理慈善車啟用儀式是有其象徵意義,因為去年三讀通過殯葬管理條例增訂第21條之1(艱苦人條款),今日除了用感恩的心感謝立院不分朝野立委支持該法,更藉由慈善車啟用,從立法院出發做善事。

劉建國說:「身為雲林人,我驕傲、我感動、我感謝。」未來他希望在地人社團組織的雲林夜市慈愛會與在外打拼有成的雲林同鄉會一起攜手合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艱苦人。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團推滅火器禁用致癌二氧化矽  網民酸是否把滅火器當白粉吸

疫情衝擊勞工與雇主關係   北市勞資爭議調解案增多1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