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陸生、小明即起開放返台! 14天隔離期滿全面普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中以下陸生、小明即起開放返台! 14天隔離期滿全面普篩
高中以下陸生、小明即起開放返台!  14天隔離期滿全面普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小明」們返台大門再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自即日起,可開放境外學生(舊生及新生)入境,包括陸、港、澳籍身分的學生在內。不過,指揮中心要求,這些學生未來入境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期滿後,一律得接受PCR核酸檢驗,預算由我方負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次放行,預估符合條件的人數合計達2532人,但依照先前的開放經驗,並非每一個人都會返台。而依據教育部資料,陸港澳籍的舊生、新生人數共計220人。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說,由於先前開放狀況良好,經跨部會討論之後,同意學校即日起可按既有規定向教育部申請各國家、地區境外學生(含舊生及109學年度新生)入境,以上皆含陸港澳籍身分學生。

劉孟奇強調,學校不但必須提供名冊,且從學生一上機到下機入境全程,皆須一路監控,且學生必須於指揮中心提供的檢疫所、防疫旅館或暑假期間經衛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檢疫場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

入境人數部分,劉孟奇說,按先前經驗,受限於航班、簽證等因素,每天可能平均以50人、100人的速度進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輸出」又1例!30多歲學生寮國確診 北部待半年、接觸者8人

彰化跳過指揮官2月就普篩了! 陳時中:動用政風避免被罵「吃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