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客不能住一般旅館了! 只有「獨棟、分層」防疫旅館能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家檢疫客不能住一般旅館了! 只有「獨棟、分層」防疫旅館能收
居家檢疫客不能住一般旅館了!  只有「獨棟、分層」防疫旅館能收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跳出來公開反對一般旅館收住居家檢疫者之後,儘管國內防疫旅館量能不足,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19)日正式拍板,宣布未來只有防疫旅館可以收住居家檢疫者,且防疫旅館必須經申請核可,接受訓練和演練,採分層或分棟管理,相關防疫旅館名單也會公開透明。

礙於國內防疫旅館量能不足,指揮中心一度考慮開放讓一般旅館也能收住居家檢疫者,不過,陳時中強調,過去經驗,混居管理在效能上不彰,對服務、管理人員的效能都不好,不如集中在一個區域之內,出差錯可能性也會減少。

陳時中強調,未來收住居家檢疫者的旅館一定要是防疫旅館,訂有SOP(標準作業流程)、教育訓練和演練,每天按照SOP管理,才能收住居家檢疫者,且須單獨一棟或分層、分區,明顯區隔動線。

陳時中說,相關資訊也一定會透明,讓其他分層的旅客可以得知有居家檢疫者在,各縣市過去規定寬鬆不一,這點會請專家討論,他也舉空調為例,目前科學證據上已不認為其為可能傳染途逕。

居家檢疫客不能住一般旅館了! 只有「獨棟、分層」防疫旅館能收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跳過指揮官2月就普篩了! 陳時中:動用政風避免被罵「吃案」

高中以下陸生、小明即起開放返台! 14天隔離期滿全面普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