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返泰隔離5天確診了! 台灣同公司還有8泰人、室友立刻隔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移工返泰隔離5天確診了! 台灣同公司還有8泰人、室友立刻隔離
移工返泰隔離5天確診了!  台灣同公司還有8泰人、室友立刻隔離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泰國官方今(27)日宣布發現1起從台灣返泰的泰國移工在隔離5天後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臨時記者會上,證實接獲泰國官方通報,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已經啟動疫情調查,目前了解該名移工同公司共有9名移工都是泰籍,還有8人留在台灣,宿舍同住室友將立即隔離。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都是從國外返回泰國的泰國人,在隔離期間確診,其中1人正是從台灣搭乘CI831班機返泰,且是在桃園工作的泰國移工。7月21日自台灣搭機返回泰國,7月25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根據泰國官方的消息,僅提及該名移工是在7月25日確診,尚不清楚其什麼時候發病,以及詳細採檢情形,由於中午才接獲消息,細節還在跟泰國官方了解中。不排除就是國內的本土病例,因為其自2018年1日17日入境以來中間沒有出國。

莊人祥說,目前掌握該名移工同公司還有8名泰籍移工,已優先針對宿舍同住室友立即隔離,另外展開在台接觸者的疫調,只要密切接觸者一有症狀立刻送醫隔離治療;同住者則將採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命!車子冷氣壞照開2天 50歲男「人變烤番薯」腎衰竭休克

人吃關節保健有沒效老鼠說了算? 小綠人標章認證挨轟瞎搞動物實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