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4千億挺高雄 侯友宜好羨慕 蘇貞昌緩頰:大家彼此體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撒4千億挺高雄 侯友宜好羨慕 蘇貞昌緩頰:大家彼此體諒
撒4千億挺高雄 侯友宜好羨慕 蘇貞昌緩頰:大家彼此體諒

撒4千億挺高雄 侯友宜好羨慕 蘇貞昌緩頰:大家彼此體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末前往高雄,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造勢站台,強調他已端出4千億建設、投資案支持高雄,此語讓新北市長侯友宜直稱「好羨慕」。蘇貞昌今(27)日表示,各縣市長為自己縣市爭取預算很正常,但政府只有一個,中央地方合作才是人民之福,「希望大家彼此體諒、互相加油」。

蘇貞昌今前往南投縣,視察中興新村活化辦理情形,對於週六赴高雄陳其邁總部成立大會演說,提及高雄捷運黃線、前鎮展覽館要1千400億元,橋頭科學園區的建設他剛核定了400億元,前鎮漁港翻新建設要40億等等,前述計畫及建設總經費約4000億,他均已批准。

上述言詞在不同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聽來十分刺耳,周日侯在公開活動中接受媒體訪問,對蘇的說法表示「其實我還蠻羨慕高雄,蘇院長去給他4000億」,他強調新北市新北市人口最多、預算最少、幅員最遼闊,並向蘇揆喊話:「相信院長一定會公平的對待6都」。

「每位縣市長都會為自己縣市爭取預算,這是很正常」,蘇貞昌表示自己當過地方首長,無論屏東縣長或台北縣長,也是這樣爭取預算。他說自己做行政院長,一定盡量幫忙地方,「像我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環狀線就2千多億,包括堤防加高、自來水建設,甚至上週才去的衝浪基地等,都補助新北市很大經費」。

他並指出,所有的縣市長也或許會說他人口最多,或者說他土地最大,或者說升格最慢等等,都是會繼續爭取預算,政府只要做得到的我們都盡量來補助,也希望各縣市長加油,「國家只有一個,政府只有一個,中央地方合作才是人民之福,也希望大家彼此體諒、互相加油」。

另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特別預算包括蔡總統跟蘇揆都在亂花這筆錢,蘇貞昌表示,世界各國都編列很大的預算做紓困,如歐盟就達60兆新台幣,像美國就30幾兆、日本8.8兆。

「所以台灣現在紓困3.0,在立法院的同意下,我們會繼續進行」,蘇貞昌強調,此舉是要讓台灣能夠繼續在疫情最困難中,能夠幫忙最需要幫忙的人,同時能夠振興經濟,每一個錢都花在刀口上,他強調政府一定會再繼續努力,也請人民大家一起支持、一起加油。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棄碩士學位:個人不察造成爭議表示歉意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