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議員缺額補選,繼先前無黨籍參選人吳發勝、彭兆銘、國民黨徐瑜新、民進黨黃源慶等4人完成登記後,時代力量黨也徵召長期在新竹從事環保運動、有「關西鐵娘子」之稱的教育界人士陳玉蟾,今(24)日由同黨立委邱顯智陪同前往登記參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為陳玉蟾親披黃色戰袍、授予戰旗,祝福她能旗開得勝。徐永明說,陳玉蟾長期在教育界服務並於從事在地環保倡議、社區營造和社會運動,創辦地方雜誌《牛欄河畔》關心地方環保議題,有她加入是時代力量的光榮。

徐永明並取出陳玉蟾在交通大學客家學院的碩士論文《從社造到社運: 美里庄環境保育聯盟反118關西外環道事件研究》,向大家保證她的學位貨真價實。陳玉蟾也強調,當初是為自身理念、也為關西社會社會運動留下記錄,才會在退休後前往進修,與政治人物洗學歷的出發點完全不同。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11

立委邱顯智則說,目前新竹縣議會共36席,其中民進黨兩席、時代力量一席、綠黨一席,希望陳玉蟾能順利勝選,突破「新竹國」。邱顯智提到,陳玉蟾在對關西的熱愛以及對環境、生態、土地的堅持令人敬佩,碩士論文更是針對關西在地議題的研究。

同樣有「環保鐵娘子」稱號的立委陳椒華表示,過去在環保團體時常覺得事倍功半,挫折感重到甚至想過退出,但在加入時力擔任立委後,推動關注議題反而事半功倍,也常到地方遊說NGO能夠共同參與。她為陳玉蟾背書表示,陳相當關心地方事務、土地和水資源,當選後絕對能有所作為。

新竹縣第4選區關西鎮人口約2.8萬人,應選議員2席,原無黨籍議員吳發仁因病過世,留下遺缺將於9月5日投票。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風波/徐永明質疑鄭正鈐論文亦涉抄襲 鄭:根本抄不到

國安特勤私菸案/監院糾正外交部等4部會、函請總統府檢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