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SOGO案開庭 徐永明欣慰礦業法修正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SOGO案開庭 徐永明欣慰礦業法修正通過
  • 字級
立委SOGO案開庭 徐永明欣慰礦業法修正通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SOGO涉貪案今(9)日在台灣高等法院再度開庭,準備程序庭原本是整理證據清單及爭點,不過,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還是向法官爭取時間感性發言,指自己一向重視的礦業法,近日終於修正通過,他感到很欣慰,這也是他一直主張的,在東吳大學舉辦的就是純粹學術研討會,他的發言也是針對礦業法。

高院程序是就證據清單進行整理,由檢、辯雙方就證據能力表示意見。當法官詢問徐永明是否由辯護人表示意見時,徐突然舉手表示希望發言,由於檢視證據過程當事人通常都委由律師處理,法官雖感到突兀,仍准徐永明發言。

徐永明說,上回程序庭中,他就表示108年12月18日在東吳大學舉辦的單純學術研討會,不是公聽會,他的發言內容是礦業法,也是他選舉的主要訴求,就是礦業法改革,也曾經為礦業法舉辦夜宿活動,他很高興4年後這項改革終於完成了。

不過,法官隨即打斷徐永明的發言,告知這些意見待一後程序進行再說明即可。徐永明仍補充自己不是針對SOGO案發言。

徐永明的辯護人則主張,調查局到地檢署乃至地院的偵審過程,筆錄與錄音、影光碟紀錄是有出入的,同時,有的嫌疑人或被告的筆錄沒有具結,沒有證據能力。

同時,辯護人也聲請傳喚徐永明的助理李承值、詹昕諺出庭作證,因檢方主要是根據李承值的通訊紀錄認定徐犯罪,但是,檢方主張的「期約」在李承值筆錄裡卻有3個版本,同時,詹昕諺是徐永明辦公室中負責借場地的助理,可以證明徐對東吳大學的會議僅交代詹借場地。

此外,辯護人也聲請調閱108年12月3日到12月18日的監聽光碟及譯文進行比對,查證徐永明對公聽會有沒有任何行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凶開槍掃射 威震集團董座吳明達羈押8月後交保

士檢起訴首件國民法官法案件 啟動偵訴合一專組機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