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波/徐永明質疑鄭正鈐論文亦涉抄襲 鄭:根本抄不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風波/徐永明質疑鄭正鈐論文亦涉抄襲 鄭:根本抄不到
論文風波/徐永明質疑鄭正鈐論文亦涉抄襲 鄭:根本抄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選戰,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因論文抄襲風波公開落淚道歉,並「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23)日更進一步爆料,新竹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亦涉抄襲,鄭正鈐下午回應:「同一指導教授、同年度畢業,如何抄襲?根本也抄不到!」

徐永明下午為黨籍新竹縣關西鎮選區縣議員參選人連玉嬋披戰袍,在記者會中秀出連的碩士論文,強調政治人物誠信的重要性,話鋒一轉,徐永明指鄭正鈐在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博士論文,也涉抄襲,還指上屆立委選舉是「被偷走的選舉」,他公開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用何種標準來處理?

無獨有偶,時力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爆料,指鄭正鈐這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論文,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到最後「結論與建議」,不僅大篇幅地抄襲,甚至「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與「調查研究數據」也是違法抄襲產物。

鄭正鈐下午以書面聲明回應表示,他與胡秀媛是同一位指導老師、運用同一個研究方法,同一個數據,而且是同一學年(97年)提交的論文,基本上都是直接對老師,兩人同一學年畢業,「根本也抄不到」。他指出,在2019選戰期間時代力量已經開過記者會打過一次了,現在又再提出質疑,他實在無法理解。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號次出爐!陳其邁1號、吳益政2號、李眉蓁3號

陳其邁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者設條件:熱愛高雄、嫻熟市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