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者設條件:熱愛高雄、嫻熟市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者設條件:熱愛高雄、嫻熟市政
陳其邁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者設條件:熱愛高雄、嫻熟市政

陳其邁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者設條件:熱愛高雄、嫻熟市政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票通過,高雄市長補選成為政壇新焦點。民進黨參選呼聲最高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前往高雄,出席世界海洋日活動,被問及是否參選,他未正面答覆,僅表示任何人參選,「必須是對於故鄉高雄有熱愛,對於整個市政也都非常的嫻熟了解,這個是高雄市民共同期待」。

週末6月6日罷韓案落幕,今天為罷韓後第一個上班日,陳其邁行程即為前往高雄,出席海洋委員會舉辦世界海洋日「向海致敬」活動。由於陳上屆參選高雄市長敗北,罷免案過後陳其邁被視為市長補選民進黨最強棒,他現身高雄公開活動格外受到關注。

陳其邁會前被媒體堵訪,問及罷韓後的首度公開行程就選在高雄,是否有特別意義?他表示,6月8日國家海洋日非常重要,主要是來宣示政府向海洋致敬的決心,上週行政院會通過《海洋政策白皮書》,蘇揆指定他參加,「一方面也向海委會、所有民間團體過去對海洋資源保護的努力,賺了一次回高雄的機會」。

被問到罷韓後的心境,他表示,對於民主結果充分尊重,「民心望治,希望儘速讓市政能夠重新定位、重開機,能夠儘速上軌道」,他提及高雄所面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捷運路網興建、高雄淹水等,「我跟所有的高雄人都一樣,對於高雄的發展,不管我人在哪裡,這個都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另如橋頭科學園區、大林蒲遷村、易淹水地區像永安、岡山、仁武、大寮、林園等,期待趕快解決。

記者追問陳其邁有無意願擔任代理市長,或者參加補選?他答,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至於是否參加補選,他表示:「不管是任何人的參選或是任何的補選,我相信都必須是對於故鄉高雄有熱愛,對於整個市政也都非常的嫻熟了解,這個是高雄市民共同期待」。

至於是否前往故議長許崑源靈堂致意,陳其邁說,「奧援」(許崑源綽號)對民眾服務是非常的熱心,也幫助過很多朋友,相信他的去世,很多高雄人都會非常的難過。他表示很多的紛擾應該要適可而止,給家屬有一個平靜的心情,「我在這裡要表達慰問家屬的意思,我的時間也會另外再來做安排,前往弔唁」。

照片來源:海委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成功 民進黨:對高雄市民做出共同決定表示尊重與敬意

全文/歉疚!江啟臣:我們沒好好回應高雄鄉親的期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