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師巧思「安全插管」降新冠肺炎風險 登上國際期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醫師巧思「安全插管」降新冠肺炎風險 登上國際期刊
台灣醫師巧思「安全插管」降新冠肺炎風險  登上國際期刊

▲(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人員防疫傑出創意,又獲國際重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急診醫學科與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合作,結合HEPA等級可以過濾新冠病毒的濾材與進階插管影像式喉頭鏡,發揮巧思,研發出一次性使用的拋棄式負壓防護罩,能夠保護急診醫護人員及接受治療病人雙方的插管安全,研究成果日前登上國際期刊急診醫學雜誌(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如何保護第一線照顧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安全,降低在急救和呼吸道插管過程中的潛在傳染風險,減少重複使用特定設備造成的交叉感染便成為關鍵。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洪子堯表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常有嚴重的低血氧,需即早插管建立呼吸道,拯救生命,然而插管過程中,醫療人員需要近距離確認氣管位置,但新冠病毒傳染力強,感染風險極高。

尋求保護醫療人員的插管方式,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林立偉,透過巧思,結合HEPA濾材與影像式喉頭鏡,洪子堯則研發拋棄式的負壓呼吸罩,兩院合作之下有了好成果。

洪子堯指出,台灣在政府指揮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始終保持著穩健的好成績,但台灣無法在世界流行期間獨善其身,也希望透過此次醫療研究成果的分享,創意共享,與全球的醫護人員一起共同積極防疫。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京新發地病毒株爆與台灣相似? 指揮中心澄清:土耳其團帶來的

醫材爭議遭譏被拉下神壇 陳時中聞言笑了「本來就沒有在上面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