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超人氣兒科醫生分享專業與心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超人氣兒科醫生分享專業與心得
【匯流書房】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超人氣兒科醫生分享專業與心得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當你因為育兒陷入不安甚至懷疑人生時,都從哪裡找答案?求助父母還是萬事問臉友?不妨來看看超人氣兒醫阿包醫生分享專業與自身心得,透過經營五年的粉絲專頁與部落格、集結無數臨床看診經驗,以及和諸多家長互動後,彙整出0到6歲跨年齡最常見的育兒及健康議題。

小孩不乖都是因為爸媽不會教嗎?要如何幫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又要如何分辨哪些育兒知識是迷信或謠言呢?什麼都想給小孩最好的你,養小孩養到心累了嗎?阿包醫生說,即使是兒科醫生或親子專家,也都是平凡的父母,面對孩子的狀況仍會有手忙腳亂的時刻。

以高需求寶寶為例,阿包醫師表示,通常「高需求」特質也會伴隨著「高敏感」,因為自己家裡的小肉包年幼時,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高需求寶寶」,他有很靈敏的聽覺,在一歲左右時常夜哭,加上嗅覺和味覺也很敏銳,食物中只要有一點點他不喜歡的味道,他就會立刻吐出來。

高需求寶寶也稱為「困難寶寶(Difficult baby)」,阿包醫師指出,高需求寶寶並不是一種疾病,只是每個寶寶狀況不同。這類型寶寶有五項特質,只要符合其中一、兩項,就要考慮孩子可能是高需求寶寶,必須用一些特殊方法加以引導與對待。

在FB擁有3萬多名粉絲的另一半、療癒系醫生娘琦琦,也透過「醫師娘的媽媽經」專欄,從媽媽的角度來看「教養」這件事,帶給媽媽們滿滿的正能量。

阿包醫師彙整看診多年、以及網路上最常遇到父母們求助的各類健康與教養問題,整理出每個家庭必備的育兒知識,讓爸媽學會應對孩子的各種狀況。新作透過重點原則清楚標示,內容圖文並陳,並輔以表格分析,相當適合忙碌的現代爸媽閱讀。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養育孩子不輕鬆,暖爸兒醫幫父母解決育兒難題」。

新聞照來源:阿包醫師FB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