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不到「三採陰」有人住院80多天 台灣解隔離標準要變二採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苦等不到「三採陰」有人住院80多天 台灣解隔離標準要變二採陰
苦等不到「三採陰」有人住院80多天  台灣解隔離標準要變二採陰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將不用再在醫院關這麼久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10)日證實,經專家小組決議後,確診者的解隔離條件將從現行的「三採陰」改為與其他國家標準相同的「二採陰」即可,以縮短國內病人住院隔離的時間。

台灣從疫情之初即採最嚴格的「三採陰」出院標準,但也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後病人常出現「時陰時陽」的特性,導致不少病人明明症狀已解除,卻苦等不到三採陰。先前就有確診患者住院超過80天之久。

張上淳說,專家諮詢小組6月初已經正式討論,基本上,經過這麼長久的觀察後,國內累計443確診個案的狀況,後期雖然有時會有「時陰時陽」的狀況,但病毒培養幾乎都培養不出來。

加上參考國外很多的資料,張上淳強調,二採陰之後會再出現復陽的情形,其PCR檢測的病毒量都很低,再加上培養不出來病毒,所以專家小組初步決議,將恢復到跟其他國外一樣的模式,二採陰之後就可以考慮解除隔離,以縮短病人住院隔離的時間。

張上淳說,新的解隔離標準只待指揮中心決定公告就可以上路,屆時目前還住院中的5人也將可以適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解封」後陳時中首度主持記者會 拋好消息59天沒本土個案

大甲媽明晚起駕陳時中不去 向信眾喊話「讓媽祖多安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