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遭「色情詐騙機器人」進攻 如何輕鬆避免誤觸網址方法看這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IG遭「色情詐騙機器人」進攻 如何輕鬆避免誤觸網址方法看這裡!
臉書、IG遭「色情詐騙機器人」進攻 如何輕鬆避免誤觸網址方法看這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近來喜歡使用Instagram的用戶們都有發現,在許多藝人、網紅的照片貼文下都會出現許多色情假帳號的留言,主要都朝著有藍色勾勾認證的名人下手,又或者是隨意Tag用戶來吸引注意。

據了解,此次Instagram會出現這樣的亂象主要是因為色情機器人大肆入侵,通常在知名人士、有許多網友追蹤的紅人貼文下留言或是Tag路人來搏眼球,然後就是希望用戶們可以點入他們的個人首頁並進入詐騙連結。

不過好在這種貼文,因為近日Instagram積極防範垃圾訊息又或者對陌生訊息進行控管,所以這樣的手法很快的就慢慢失效,減少更多人受害。

但如果Instagram官方已經過AI篩選訊息後還是會出現這類型的色情詐騙訊息,用戶也可以自己在Instagram的隱私設定中,將「標籤」、「提及」改為「你的追蹤對象」,如此一來就可以限縮能與自己互動的帳號。

至於公開、商用帳號方面,則可以在「隱私設定」內的留言,開啟「手動過濾」、「過濾最常被檢舉的字詞」並輸入那些色情機器人常使用的詞彙,就可以有效杜絕自己的貼文會被不肖的色情詐騙騷擾。

雖然說臉書與旗下各大平台已經制定相關規範及手法來遏止這些機器人騷擾用戶,但最重要的是,民眾最好不要隨便亂點擊來路不名的帳號,以免自己受騙或遭駭,而當自己看到可疑的帳號時,記得隨手檢舉,如此一來才可以保護自己、他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解封」後陳時中首度主持記者會 拋好消息59天沒本土個案

3歲前大腦完成80%發展 「親子共讀」這樣做助孩子腦部發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