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難維持?哪裡人多不要去 Google地圖一看就知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社交距離難維持?哪裡人多不要去 Google地圖一看就知道
社交距離難維持?哪裡人多不要去 Google地圖一看就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鑑於國外多地疫情狀況尚不明朗,國外旅遊暫時都無法成行,連帶讓國內旅遊開始復甦,民眾趁的夏日好天氣出外走走踏青,舒緩長時間防疫在家累積的憂鬱心情,不過疾管機關也提醒,雖然台灣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民眾出外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真的有意外、群聚擴大感染,Google近期為了便利疫情期間民眾的生活,特別更新一項新功能,提供你查詢各地的繁忙程度和即時狀況,讓你避開人多的時段和地區!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過去數月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要配戴口罩,或是到各大商場、百貨,都要配合量體溫、戴口罩才可入場的規定,隨台灣近期疫情狀況趨緩,疾管單位也宣布解禁,但還是提醒民眾必須謹慎以對,北市府就宣布,民眾進出大眾運輸,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配戴口罩,然而若前往開放空間,可以看到民眾配戴口罩的比例大幅減少。

加上最近天氣進入炎夏,空氣悶熱,加上疫情趨緩解封,民眾配戴口罩意願降低,對此,疾管機關一再提醒,還是要避免多人群聚,以防真的有人患有新冠肺炎卻不自知,不小心傳染給其他人,擴大感染、難以追蹤。

對此,近期Google更新了自家地圖程式,為了更符合民眾疫情期間的生活型態,配合疾病專家建議,Google提供一項新功能,未來會在地圖上提供重要訊息警示、醫療機構限制外,還會提供用戶檢閱各地點的擁擠程度、行車警示與檢查站等,此外也將公共運輸的擁擠程度更新更方便,用戶可以自主提供擁擠度資訊,協助大家獲取資訊。

而這項資訊目前會先行在阿根廷、澳洲、比利時、巴西、哥倫比亞、法國、印度、墨西哥、荷蘭、西班牙、泰國、英國與美國地區試用,為來有望推行到所有友服務的國家。

新聞照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應用程式商店惡意程式倍增 資安公司警告這款「免費程式」快刪掉!

力挺種族平等!IBM停止開發臉部辨識分析 強調不容許科技用於種族歸納與監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