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應用程式商店惡意程式倍增 資安公司警告這款「免費程式」快刪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應用程式商店惡意程式倍增 資安公司警告這款「免費程式」快刪掉!
Google應用程式商店惡意程式倍增 資安公司警告這款「免費程式」快刪掉!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Google去年起和安全軟體公司成立應用程式防護聯盟,致力於維護Google Play Store上應用軟體的服務品質,並控管其安全性,沒想到近期出爐的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Google Play Store上的惡意程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左右,其中更有一款由中國開發商提供的免費影音剪輯APP,被認為具有高度危險性,資安研究機構建議立即刪除。

根據Google去年底宣布與多家安全軟體公司合作的宣言,外界多預期今年Google Play Store上的惡意程式應該要減少才是,沒想到由網路安全公司Upstream Systems 6月發布報告指出,Google Play Store上的惡意程式經偵測後發現竟是比去年同期的增長一倍多,從1.45萬成長到2.9萬個,顯示資安防護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其實先前就有多家資安服務公司提醒,應用程式商店上許多免費軟體都在程式碼中隱藏惡意程式,可能會在民眾下載使用時入侵用戶裝置,根據先前調查報告指出,現有的應用程式商店中,最為安全的事Apple Store,防護機制最完整。

而資安研究公司VPNpro也提供報告表示,Google Play Store有許多來自中國開發商的軟體,其中一款由QuVideo推出的「小影(VivaVideo)」免費影音剪輯程式,被認為具有高度危險性,可能會在用戶使用時偷偷記錄用戶數據,讀取外部存取空間和位置資料等,因此呼籲用戶盡快刪除,然而這款軟體目前已被下載高達一億多次,受害者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種族歧視!Chrome「黑名單」引爭議 改名「阻擋名單」挺平權

AR眼鏡妙用多!可用於加速醫護急救 還能提供駕駛即時資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