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明晚起駕陳時中不去 向信眾喊話「讓媽祖多安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甲媽明晚起駕陳時中不去 向信眾喊話「讓媽祖多安心」
大甲媽明晚起駕陳時中不去  向信眾喊話「讓媽祖多安心」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一度因為新冠肺炎停擺,在6月7日生活大解封之後,決定明晚重啟9天8夜的遶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自己因先答應了其他行程,將不會參與大甲媽起駕,他也再提醒信眾們要「讓媽祖多安心」聽從指示,讓遶境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大甲媽祖重啟遶境,但外界也對於鑽轎底、扶轎等傳統活動是否會衍生防疫漏洞有所擔憂。陳時中說,他知道大家期待很久了,廟方在管理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困難,但希望信眾們能讓媽祖多安心,聽從指示,好讓遶境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按鎮瀾宮的目前規劃,遶境只有工作人員跟陣頭參與,且每天都會紀錄,並鼓勵信徒改由線上收看。陳宗彥強調,廟方此次「說走就走」就是顧及過去許多信眾會預先排休假全程跟隨的狀況,很快的起駕,就可以避免很多的信眾去跟隨。

陳宗彥說,希望信眾們能多用線上收看的方式來膜拜,至於鑽轎底、扶轎等活動,廟方也已承諾會維持秩序跟規劃,並跟各縣市配合的主辦廟宇進行過溝通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解封」後陳時中首度主持記者會 拋好消息59天沒本土個案

3歲前大腦完成80%發展 「親子共讀」這樣做助孩子腦部發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