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續寫紀錄!第12天零確診 陳時中滿意「防疫期中考」成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續寫紀錄!第12天零確診 陳時中滿意「防疫期中考」成績
台灣續寫紀錄!第12天零確診  陳時中滿意「防疫期中考」成績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繼續寫紀錄,第12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無新增病例,是連續第12天「加零」,同時國內已經是第37天沒有出現本土個案。值得高興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累計401人解除隔離。

陳時中表示,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40例確診不變,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0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無後送就醫者,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陳時中對「防疫期中考」表示滿意,他說,目前延續確診加零的狀況,代表社區平穩,但大家仍不可以大意,接下來就是「期末考」,要仰賴科技的進步,寄望疫苗問世,才能把病毒的周邊危害減到最低。

陳時中亦透露,今早曾赴藥業相關公司去視察,也有相當進展,希望業者都能與政府保持連繫,目前國內的產能、產線有相關的準備,不過,疫苗要上市還有一段路要走,希望能帶來曙光,但最重要的還是民眾防疫新生活要做好,才能讓生活穩定安全。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年金修法補助「中低收入戶」 6月起4.8萬人保費直接減半

蔡英文冒雨奔防疫中心 送百箱「英雄麵」親邀陳時中出席520大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