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香港腳藥勒令回收! 背後原因竟是老牌子要收攤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悠悠」香港腳藥勒令回收! 背後原因竟是老牌子要收攤了
「悠悠」香港腳藥勒令回收!  背後原因竟是老牌子要收攤了

▲(照/翻攝自尼斯可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老牌子成藥「悠悠」香港腳藥,將走歷史了。食藥署今(13)日發布尼斯可藥廠旗下包括「悠悠香港腳藥粉」、「悠悠香港腳脫那黴外用噴液1%」的回收訊息,原因就是藥廠不展延製造許可,未繼續執行安定性試驗,自行下市。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李明鑫表示,這兩項藥品藥證持有者的尼斯可股份有限公司新莊廠,去年9月工廠許可證到期後,即停止生產藥品,業者也表明不再延展許可證,整個工廠都要關門了,證實這老牌子成藥將正式吹熄燈號。

為此,食藥署也宣布即起回收「悠悠香港腳藥粉」3個批號產品(U035012、U035022、U035032)約1萬5000罐;「悠悠香港腳脫那黴外用噴液1%」1批號(U06801)約1000罐。

李明鑫指出,現行法令規定,即使工廠許可證到期,但生產的藥品只要在效期之內,仍可繼續在市面販售,不過,每年必須進行安定性試驗,並抽驗市售產品,以確保藥品成分符合規定,不過,尼斯可已拒絕再執行安定性試驗,所以所有還在市面上流通的產品全面回收。

根據食藥署資料,這兩款藥品成分主要為UNDECYLENIC ACID、UNDECYLENATE ZINC以及TOLNAFTATE,適應症則為治療皮膚表淺性黴菌感染,如:足癬(香港腳)、股癬、汗斑等。

照片來源:翻攝自尼斯可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振奮!插上葉克膜23天後 北榮醫護從鬼門關救回7旬新冠重症患者

雙鐵「自由座」、「飲食」禁令將鬆綁了! 脫口罩還得再等一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