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插上葉克膜23天後 北榮醫護從鬼門關救回7旬新冠重症患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振奮!插上葉克膜23天後 北榮醫護從鬼門關救回7旬新冠重症患者
振奮!插上葉克膜23天後  北榮醫護從鬼門關救回7旬新冠重症患者

▲(照/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患者治療陸續有好消息!台北榮總今(13)日就宣布,該院收治的一名7旬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歷經醫療團隊使用葉克膜23.5天及呼吸器33.5天搶救之下,目前正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狀況持續進步中,預計近期能出院。

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已經是連續第6天加零,更重要的是,更寫下連續第31天沒有本土個案傳出的紀錄;而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累計440例確診個案(7人死亡)當中,已經有375人解除隔離。

台北榮總收治的該名重症患者,是3月自國外返台,後因出現咳嗽、發燒,確診為新冠肺炎,原本收治於其他醫院,10日後因呼吸衰竭,進行插管後轉至台北榮總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隔日更因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接受葉克膜治療。

台北榮總胸腔部主任陳育民表示,北榮胸腔重症團隊為該名患者施作肺泡再擴張術(Recruitment maneuvers),並一路會同感染科、風濕免疫科等專家意見,給予抗生素及抗細胞激素治療,在醫療團隊共同協力照顧下,好不容易脫離險境,並已獲指揮中心同意解除隔離。

在歷經數十日煎熬之後,患者家屬日前終於能在母親節前夕與患者相聚,重溫天倫之樂,頻頻對醫療團隊表示感謝與肯定。

陳育民說,該院自1月6日疫情初期,即展開防疫超前部署,啟動應變措施,收治疑似或確診的輕、重症患者,醫療團隊數月來無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看到重症病人能順利康復、恢復健康,只覺得醫療團隊流汗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也為仍在與病毒搏鬥的病人帶來希望。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鐵「自由座」、「飲食」禁令將鬆綁了! 脫口罩還得再等一等

醫護入住防疫旅宿「日扺1500元」 林佳龍:不分平假日不限次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