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最舒適?推特宣布員工可選擇「永遠」Work From Home!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在家工作最舒適?推特宣布員工可選擇「永遠」Work From Home!
在家工作最舒適?推特宣布員工可選擇「永遠」Work From Home!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企業為了避免員工上班途中或是聚集在公司上班群聚感染,因此改為在家遠距工作的形式,尤其不少科技大廠像是Google、Apple、Facebook和Twitter都採用這項模式,如今雖疫情有趨緩跡象,不少產業也準備開始準備復工,但Twitter率先宣布,職務許可的員工將可以選擇未來都要在家作業,無疑是為傳統勞動型態帶來革命。

根據外媒報導,Twitter本周宣布未來只要工作性質符合可以在家上班的員工,或認為在家作業可以提高效率與生產力的員工,可以選擇「永遠」在家上班,Twitter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員工居家作業可以完成工作事項、同時身心也較為舒適,因此開放員工以這樣的新模式作業,當然這項新規範不適用於需要在公司才能作業的某些職位人員。

而因為疫情衝擊,同樣選擇讓員工在家作業的還有微軟、Google、Facebook和Amazon,這些企業都先後宣布員工可以延長在家工作的時間至今年年底,可見疫情除了讓產業進行一波數位轉型,連帶讓勞動模式也受到改變,這項作業模式未來很有可能會讓勞動市場體系大翻轉。

除此之外,近日推特也宣布將會加強審查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爭議性、誤導性推文,並將會在有疑慮的推文旁邊加上註記或是警告的訊息,避免民眾受到假訊息的誤導或攻擊,而這項審查機制將適用於所有用戶,就算對象貴為美國總統也不例外。

不過,由於疫情衝擊,不少國家與企業都正在觀察遠距工作的效率與常為常態的可能性,過去員工要進到辦公室工作的成本龐大,除了最基本人事支出,還包括水、店、租金、通訊、器材、清潔維護費用等,此外對於有提供交通補貼的企業來說負擔更大,因此若遠距工作的優大於弊,未來這項模式很有可能會推展到各種產業,為人類社會帶來新發展。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子支付正夯!央行宣布去年消費破4兆 目標2025年普及率90%

美控陸駭客竊取疫苗數據 中國回擊:我們醫學研究走的更前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