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加強AI技術審查!臉書靠新科技讓內容審查員居家防疫也能查更多違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主動加強AI技術審查!臉書靠新科技讓內容審查員居家防疫也能查更多違規
主動加強AI技術審查!臉書靠新科技讓內容審查員居家防疫也能查更多違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為了避免人員群聚染疫,國外許多公司都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以達防疫目的,當然身為科技巨擘的Facebook也不例外。據悉,由於許多內容審查員都在家防疫,臉書更仰賴了AI、自動化系統,希望藉由人工智慧的幫助替團隊優先審查嚴重性較高的內容,以維護臉書旗下平台在這段期間的安全性。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臉書發表了新版的社群守則執行報告,提供2019年10至2020年3月的政策執行成效。報告中提及,這幾個月來,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在仇恨言論、成人裸露、性行為及血腥暴力、霸凌與騷擾等內容申訴量,以及申訴後或臉書官方自行發現問題所解決的數量。

臉書表示,在過去半年前他們已利用最新以及更多的技術來根據流行性、嚴重性等因素進行排序以讓團隊優先審查。另外,也透過人工智慧對內容自動採取行動,主動移除更多貼文,讓負責進行內容審查的人員可以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其他內容上。

據悉,臉書為了達到這樣的成效,主動改善了這種會發現違規內容的技術,並持續擴大主動偵測仇恨言論的範圍,當然這也不單單是一種語言而已,他們也逐漸支援多種語言,所以持續改善、優化系統。

報告也寫出,在過去兩季開始,系統主動偵測仇恨言論的相關留言、貼文已增加8%以上,而與一年前相比,則是增加了20%。特別是移除的內容有九成幾乎都是在還沒有人檢舉前,臉書就已經偵測到了。因此臉書相當有信心,在未來若這項技術持續發展及使用,將對未來社群媒體的安全守則有更大的幫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社區關懷據點及親子館將分兩階段開放

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