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陳成添今(11)日關心中央萬元紓困發放進度。市長盧秀燕表示,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這兩天有打電話給她,請地方政府協助紓困審查,市府當然捲起袖子全力協助,截至目前為止約收件1萬2000件,已完成1半案件,最快今日下午至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紓困金。

朱暖英指出,萬元紓困對勞工受薪階層幫助很大,發放這筆錢的用意,就是要解民眾生活燃眉之急,所以核發必須要快速。

劉士州、陳成添表示,新冠肺炎萬元紓困方案,申請審查繁瑣,民眾大排長龍久候,公務員加班趕工,處理核發事宜。雖行政院指出為了快速收件核發,提出「中央審核、地方免責」的方針,不過各地方政府作法不一。要怎樣才能讓民眾,盡快領到紓困金,台中市政府要有快速的反應,是當務之急。

盧秀燕強調,市府以4個主動全面協助中央紓困,包括收件、登打資料、審查、發放,因為這是中央新的方案,昨天市府取得確定格式後,相關局處都加派人手放棄假期,日以繼夜處理。 區公所建檔時皆按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示「從寬認定」,如爭議不大即迅速同意;少數資料不全者另外處理。此外,為減輕區公所人員負擔,市府已協調勞工局,增派安心上工專案人員,操作電腦資料加速建檔,讓有需求民眾儘快得到紓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民台中議會陳情 促盡速完成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興建

台中勞工局攜手企業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