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勞工局攜手企業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勞工局攜手企業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
台中勞工局攜手企業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

台中勞工局攜手企業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許多企業因大陸廠區停工,相關訂單轉向台灣等地,訂單與人才招募需求成長,市府勞工局攜手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同一事業單位只要提供5個以上合法職缺,就能進行視訊徵才,業者可向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申請。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依就業服務資訊系統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截至3月,台中市求職登記人數逾1萬5,00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600人,求職人數成長4%;企業求才人數也成長至2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000人,職缺成長6%;其中「製造業」職缺超過1萬1,000人,包括工程師及作業與品管人員成長幅度最大。

吳威志表示,感謝企業響應視訊徵才活動,目前包括製造業的力山工業、宏全國際、正証光機械;科技業的友達光電、今國光學、永勝光學、台灣精銳;服務業的全家及萊爾富便利商店紛紛加入。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採用視訊方式,協助企業與求職者排序面試時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吳威志提到,今年度各大專院校就業博覽會多數延後或取消,目前除有中興大學與市府合作視訊徵才外,逢甲大學、朝陽科大等校也主動接洽市府,希望搭上視訊徵才活動列車,協助應屆畢業生就業,歡迎更多企業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如欲報名請上網搜尋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視訊徵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東大溪下游再度發生魚群集體暴斃

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預計111年底完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