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衍生新勞動問題 北市勞動局:開課說明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遠距工作衍生新勞動問題 北市勞動局:開課說明清楚
遠距工作衍生新勞動問題 北市勞動局:開課說明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今(16)日表示,疫情改變傳統工作型態,遠距工作的趨勢在後疫情時代裡,有著時間與空間的靈活彈性,但同時也衍生出新的勞動議題。遠距工作也要兼顧勞動權益,勞動局針對近年新興的遠距工作議題,與台灣勞動法學會合作,自7月5日起至8月18日舉辦「遠距工作之勞動法議題」系列研習會,共計7場次,限額130名,即日起開放報名至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高寶華表示,針對遠距工作衍生的新勞動議題,勞動局在今年2月24日首創「事業單位實施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以行政指導的性質,針對居家工作制訂相關保障措施。

勞動局進一步說明,本次系列研習會共有7大主題,包含「遠距工作之容許與禁止、定性與類型、工時工資爭議(含休息時間、休假認定)、勞工隱私權及離線權的保護、職業災害防範及認定,以及性別平等」等議題,每場次都會邀請兩位熟稔勞動法爭議與實務案例的學界及業界專家,透過理論與實務交互探討與論述逐步解析,提供更多元的議題研習。

勞動局補充,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請至北市勞動局網站>便民服務>「線上活動報名」,點選112年度「遠距工作之勞動法議題」系列研習會報名。相關疑問,請電洽勞動局承辦人員。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裴洛西訪台網路駭客事件頻傳 監察院要數位部強化資安管理

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開賣!蔣萬安:7月1日起啟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